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陆军某团明晰机关基层权责推动部队建设

2022年02月10日09:3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官兵前往人力资源股办理业务,股长吴越总是耐心细致解疑释惑,办事高效态度好……”日前,陆军某团组织机关基层双向讲评会,机关大部分股室的工作得到基层官兵认可,基层营连也对机关讲评指出的问题认账服气。

双向讲评会取得实效,得益于该团近期深入开展的“明晰权责落实、建设过硬基层”活动。

“有官兵反映,到机关办理业务有时遇到‘脸难看、事难办’的情况;机关也指出,一些反复强调的工作,个别基层单位就是落实不到位……”在该团,双向讲评会并不是什么新鲜事。该团政治工作处主任雷彬告诉记者,团里很早就组织开展双向讲评会,起初效果确实不错,但随着讲评次数增多,渐渐出现了“机关基层推诿扯皮,只讲评不落实”等现象,既不利于形成工作合力,也不利于解决实际问题。

为此,该团党委研究后决定,在全团范围内开展“明晰权责落实、建设过硬基层”活动,要求机关各部门坚持“基层至上,士兵第一”,熟悉掌握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等政策法规;组织机关干部走进营连,广泛听取官兵意见建议。同时,引导基层单位梳理抓建过程中面临的难点问题,将机关下发的事项办理流程整理成册,方便官兵查阅;对照基层权责要求,立足自身实际,提升自主抓建能力。

经过机关和基层共同努力,该团逐步建立起以服务战斗力建设为核心的沟通协调机制,机关基层双向讲评的“辣味”不减,谋发展的凝聚力也越来越强。

前不久,上级赋予该团一项新战法研训试点任务。在机关和基层的密切配合下,从战法研究到场地建设、从人员配备到训练器材采购,全程高效顺畅。最终,研训成果得到上级肯定。(胡杰、颜士强)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