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媒:俄罗斯可从中国订购特种非战斗舰艇

2022年02月07日16:4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俄罗斯媒体“Репортёр”2月6日刊文探讨了中俄两国合作的具体途径,例如,技术、市场、军事装备等。在谈及军事合作时,该文表示,如果俄罗斯决定将部分军舰订单交给中国造船厂,那么中国可以助力俄罗斯海军现代化的建设。

文章称,中国可以在军备领域帮助俄罗斯。在中国为俄罗斯建造军舰的想法已经流传许久,这其中有理性的意义。俄罗斯海军面临的一个大问题,是大型水面舰艇严重短缺。俄罗斯国内造船厂未来几年的订单量已满,而且建造速度缓慢。

文章表示,海军舰队不仅需要战舰和潜艇,它还需要补给船、医院船等。为了满足中国海军的需要,中国建造了亚洲最大的“和平方舟”号医院船。俄罗斯为什么不从中国订购俄海军急需的一系列特种非战斗舰艇呢?中国将建造得又好又快。

文章认为,中俄之间的合作是可能的,并且可以取得丰硕的成果。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