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德媒:德国新型潜艇配备俄罗斯研发的导航设备

2021年03月29日09:1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28日援引德国《星期日图片报》报道,德国潜艇配备了俄罗斯公司研发的导航设备。

报道称,德国方面从2005年开始与俄罗斯Transas公司合作,当时是在德国总理格哈德·施罗德执政时,约100艘德国海军舰艇配备了新型导航系统。晚些时候,德国政府为其两艘现代化潜艇U35(2015年开始服役)和U36(2016年开始服役)选择俄罗斯企业的Transas Navi-Sailor 4000导航系统。

据德国《星期日图片报》消息,俄罗斯Transas公司于1990年在圣彼得堡成立,业务涉及民用和军用装备领域。该公司在2018年被芬兰的Wartsila公司收购,但是军用装备分部仍留在俄罗斯境内。

该报写道:“由于和俄罗斯安全机构的紧密联系,安全专家认为,Transas公司的这一分部成为西方情报部门关注的中心”。

对于《星期日图片报》询问Transas的设备是否可能对德国潜艇构成威胁的问题,德国国防部答复表示,德国政府正在做出巨大努力,以确保国防工作安全。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