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拟扩建西雅图基地

2021年05月21日09:31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美国海岸警卫队西雅图基地

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美国海岸警卫队将对西雅图基地进行翻新和扩建,以便容纳更多大型船只,使海岸警卫队在北极地区发挥更大作用。近年来,全球气候变暖,北极冰盖融化,为北冰洋沿岸国家利用北极航道、开发北极资源提供新机遇。美国瞄准北极地区日益凸显的经济和军事价值,不断加大军事投入与建设力度。

旧基地性能不足

《西雅图时报》报道称,为应对俄罗斯在北极地区的频繁活动,美国拟加大该地区的军事存在,海岸警卫队将担任重要角色。

西雅图基地是美国海岸警卫队重要的基地设施。该基地于19世纪末启用,起初只能停靠小型船只。1966年,美国海岸警卫队对西雅图基地进行扩建。此后,该基地成为“北极星”号重型破冰船、“希利”号中型破冰船和一艘小型舰艇的母港,从此可以更便利地进入北极地区。

为进一步强化海岸警卫队在北极地区的活动能力,美国国会已授权建造6艘新型破冰船,已确定其中3艘将以西雅图基地为母港。此外,该基地还将接收4艘新建船只。如此一来,西雅图基地暴露出诸多问题,包括营区面积不足、船只泊位紧张、交通状况不佳、辅助设施老化等。美国《联邦公报》指出,当前的西雅图基地老化问题严重,“不足以支撑海岸警卫队在北太平洋和北极地区执行任务。”

新方案加紧筹备

鉴于西雅图基地的重要性,美国海岸警卫队开始盘算对其进行翻新和扩建。《联邦公报》发布的消息显示,美国海岸警卫队计划拆除基地内的5座建筑,新建一座3层建筑用于任务支援、一座5层建筑用于办公。此外,美国海岸警卫队将对基地通信、电力等基础设施进行现代化升级改造,同时对码头泊区、进出水道和岸上道路等进行重新规划和调整。

《联邦公报》报道称,有方案提出,西雅图基地应扩建至原来的3倍以上,并指出将收购邻近码头作为基地的补充面积。据报道,紧邻美国海岸警卫队码头区域的第46号民用码头或成为收购对象,美国政府将购买22万平方米水域给海岸警卫队使用。

美国海岸警卫队发言人拉斯 蒂佩兹表示,西雅图基地扩建势在必行,美国海岸警卫队正在寻找最优方案以容纳一支现代化破冰船队,至于是通过政府行为收购码头区域,还是与港口方签订长期租赁合同,目前尚无法确定。

据悉,西雅图基地的扩建方案将于2022年确定。美国海岸警卫队表示,扩建时间十分紧张,计划新建的首艘破冰船将于2024年建成并抵达西雅图基地。(王权 扬扬)

(责编:任佳晖、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