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团结奋斗

——习主席在2022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军引起热烈反响

2022年02月01日09:0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能团结奋斗的民族才有前途,能团结奋斗的政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1月3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22年春节团拜会,习主席发表重要讲话,在全军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官兵通过多种形式学习讨论讲话精神,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不断提升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忠实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紧密团结、艰苦奋斗,继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

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军委机关各部门和各战区机关干部深受鼓舞。大家表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致敬历史、面向未来,阐明了“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的深刻启示,必将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团结奋斗。

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并作出第三个历史决议,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细数过去一年发生的大事喜事,海军陆战队某旅官兵深有感触地说,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的复杂形势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如此显著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主席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军事科学院、国防科技大学专家学者在学习讨论中说,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我们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历史,还要靠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通读习主席重要讲话全文,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教授李峻谈到,一百年来,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团结奋斗的结果,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西藏军区“高原戍边模范营”、武警河北总队邯郸支队官兵表示,要把“两个确立”在思想上固牢扎深、在行动上笃定落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第82集团军某旅“红三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连队建设不断取得新进步。官兵在学习讨论时说,一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学深悟透中把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打得更牢,把听党指挥、维护核心的信仰信念夯得更实。

“围绕明确奋斗目标形成的团结才是最牢固的团结,依靠紧密团结进行的奋斗才是最有力的奋斗。”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参谋长王立体会深刻。去年7月1日,在建党百年庆典上,他和战友驾驶国产新型战机飞越天安门,接受党和人民检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今年下半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谋划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蓝图。”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全军官兵倍感振奋。某信息通信基地、宁夏军区某部、武警安徽总队官兵说,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第75集团军某营营长邹华说,迎接党的二十大,最好的行动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连日来,火箭军“常规导弹第一旅”官兵挺进复杂环境苦练战斗本领,应急应战能力得到提升。该旅党委一班人在学习讨论中说,要牢记肩负使命职责,弘扬团结精神、奋斗精神,攻坚克难、开拓前行,不断推动部队建设高质量发展。

“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为人民幸福而奋斗。”除夕,武警江苏总队某中队官兵仍坚守岗位,服务春节返乡群众。望着涌动的人群,该中队指导员李鹤宇说,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坚决维护好驻地社会稳定。

新征程上铸就强军伟业,新时代争取新的更大光荣。西部战区某保障队、联勤保障部队某部、中国第20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官兵表示,壬寅虎年,一定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聚力练兵备战,不断提升打赢能力,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报北京1月31日电 记者金雅兰、王卫东、梅世雄、向黎鸣、邵龙飞,通讯员刘振宇、陶婧、蔡啸天、华文生、杨开明、梁业凯、李仁杰、张潇赫、胡亚楠、赵梓淇、张少波、张倩、卢辉、庄小好、沙子钺、石路等采写)

(责编:王子锋、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