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空军两架运-20飞机运送救灾物资抵达汤加

2022年01月29日09:5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1月28日,工作人员在汤加首都努库阿洛法机场卸载中国运-20飞机运送来的援助物资。丁增义摄

经过一万多公里的长途飞行,由中国空军两架运-20飞机组成的赴汤加执行运送救灾物资任务空中运输编队28日抵达汤加首都努库阿洛法国际机场。

在机场,中国驻汤加使馆工作人员和华侨华人代表手持五星红旗,唱起《歌唱祖国》,欢迎空中运输编队的到来。

执行本次运输任务的空军某部保障部部长边玉风告诉记者:“这次赴汤加运送救灾物资,航程远,地形、气象、机场环境复杂,但我们全体机组人员团结奋战,克服困难,坚决完成好此次任务。”

汤加火山喷发造成严重灾害后,应该国关于火山灾害救援的请求,中国军队派遣空军运输机等向该国运送救灾物资。此次空军两架运-20飞机27日从广州白云机场起飞,搭载30多吨应急和灾后重建物资,包括食品、饮用水、净水器、帐篷、折叠床、个人防护设备和无线电通信设备等。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