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为巴基斯坦建造护卫舰下水 专家:可担负反潜任务

2021年02月08日09:57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第一艘054A/P型护卫舰下水画面。(来源:中国军网)
第一艘054A/P型护卫舰下水画面。(来源:中国军网)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黄子娟、叶知春)近日,巴基斯坦海军订购的第二艘054A/P型护卫舰于1月29日在上海沪东中华造船厂下水。本次下水适逢巴基斯坦与中国建立友好、互信的外交关系70年。

据悉,巴基斯坦海军2017年订购了四艘054A/P型护卫舰,目前全部都在按照计划时间表进行交付。那么,054A/P型护卫舰的性能如何?这些舰艇交付后,对巴基斯坦海军战力带来哪些提升?针对上述问题,人民网专访了军事专家尹卓。

尹卓表示,054A/P型护卫舰是一款具有综合作战能力的护卫舰,满载排水量4000余吨,可携带区域防空导弹,对空中目标、掠海飞行目标进行拦截。此外还具备弹炮合一系统,对末端来袭导弹进行拦截。此型护卫舰主要担负编队反潜或编队指挥任务,可以单独或者协同海军其他兵力攻击水面舰艇及潜艇,具有较强的远程警戒和作战能力。

巴基斯坦海军参谋长M·阿姆贾德·汗·尼亚齐上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这些配备有现代水面、水下与防空武器、传感器和战斗管理系统的舰艇将会成为巴基斯坦海军水面舰队先进的平台之一。“这些舰艇将会提升我们舰队的效能,并将对维持区域和平与安全作出突出贡献。”

尹卓分析,054A/P型护卫舰在装备巴基斯坦海军以后,采用新技术和新装备,使巴基斯坦海军具备较强的区域防空能力。054A/P型护卫舰的雷达系统先进,装备相控阵雷达,具备多目标跟踪精度、搜索距离以及抗干扰能力,弥补巴基斯坦在对空雷达方面的武器短板和对空搜索领域的装备空白。

谈到我国武器出口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优势,尹卓表示,我们有完整的国防工业体系和国防科研体系,后续保障能力很强,我国对巴基斯坦提供的武器,都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和武器维修、保养、零备件更新等保障系统。

“随着我国国防科技水平和国防工业能力的提高,我国护卫舰开始向中高端军贸市场迈进,并且有一套完整的后勤保障设施。”尹卓如是说。 

(责编:黄子娟、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