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三艘航母齐聚亚太 专家:并未以作战编队形式出现

2020年06月22日08:32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资料图:美军航母战斗群
资料图:美军航母战斗群

人民网北京6月22日电 (黄子娟、莫仕伟)据美国海军协会官方网站报道,“里根”号和“尼米兹”号航母于近日开始新一轮西太平洋部署任务。之前因为疫情暴发停靠关岛的“罗斯福”号航母也恢复部署,美国海军在西太平洋短期内可能会有三艘航母云集。军事专家尹卓少将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从美国海军的部署来看,亚太是其主要战略方向,但是三艘航母虽然同在亚太,却并不是以一个作战编队形式出现,有客观因素的影响。

美国海军协会官网6月8日报道,美国有两个航母战斗群向太平洋部署,这是自海军制定一项旨在保护舰船免受新冠病毒影响的新程序后,首次向西太部署航母。报道称,美国 “罗纳德·里根”号航母(CVN-76)离开它在日本横须贺的母港,开始了该航母战斗群的春季巡逻。在美国海岸,“尼米兹”号航母战斗群同样开始部署。这之前,相关人员也度过了一段隔离期。而 “西奥多·罗斯福”号(CVN-71)航母6月4日离开关岛的阿普拉港,继续按计划在印太地区进行部署。报道称,该舰进入菲律宾海,准备在那里提供海上安全保障,“罗斯福”号计划向美国第七舰队行动区部署。

美国三艘航母同时部署西太并不常见,尹卓认为,三艘航母出现在亚太地区,首先说明了美国非常重视亚太。从美国海军的部署来看,亚太是其主要战略方向。不过三艘航母在亚太聚集,也有客观因素的影响。首先是“罗斯福”号航母受疫情影响,在关岛休整了数月,导致它的巡逻期没有完成,所以在休整结束后,继续完成其服役期,因此,“罗斯福”号留在亚太是毫无疑问的。而本次执行“亚太巡航”任务的“尼米兹号”和“里根号”,则是在完成了维修和训练之后,直接进行了部署。

尹卓表示,虽然三艘航母同在亚太,但它们并不是以一个作战编队形式出现,三艘航母在不同区域分头活动,而亚太海域的面积非常广阔,三艘航母是填不满的。

(责编:黄子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