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山东省龙口市最美退役军人宋文章向田家小学捐赠雷锋塑像

2021年06月01日10:10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宋文章与少先队员合影。

5月31日,山东省龙口市七甲镇田家小学校园里彩旗招展,全体师生身着节日盛装,喜迎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上午九点整,最美退役军人、龙口市道德模范宋文章捐赠雷锋塑像仪式在此举行。

两名少先队员揭开红色的幕布,只见雷锋叔叔满面春风、笑盈盈地“走进”了田家小学校园,仿佛在亲切地向同学们问好,现场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嘹亮歌声响彻校园。

雷锋塑像揭幕仪式。

这尊雷锋塑像高3.5米,底座正面镌刻着毛泽东主席的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据了解,这是宋文章经过多方考察,最终选定以抚顺雷锋纪念馆中的雷锋塑像为模板,专门定制的。他说:“雷锋精神是一面永放光芒的旗帜,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教材。今天,我们把雷锋叔叔‘请’进学校,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就是要教育孩子们从小向雷锋叔叔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长大了做一个对人民有益的人。”

退役军人宋文章多年来始终保持军人本色,长期坚持学雷锋,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弘扬雷锋精神,奉献社会,先后被评为烟台市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志愿者、龙口市道德模范。

新入队的少年儿童面向雷锋塑像庄严宣誓。

七甲镇田家小学五年级一班是由教育部命名的“常伦班”,在继承英烈精神、庚续红色基因方面底蕴深厚。宋文章与他们结成了共建对子,深入开展“学党史、跟党走,英烈文化、雷锋精神进校园”活动。

“常伦班”班长林欣同学代表全体少先队员表示:“作为英雄的传人,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一名合格的共主产主义事业接班人。”(吕娜、张建鲁)

(责编:陈羽、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