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尼日利亚正式列装JF-17战斗机,由巴基斯坦制造和交付

2021年05月25日09:1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防务新闻”网站5月22日报道,当地时间5月21日,尼日利亚空军在该国的马库尔迪空军基地正式接装了3架JF-17战斗机,同时举行了纪念尼日利亚空军建军57周年的庆典活动。

报道称,这3架JF-17战斗机是由巴基斯坦航空工业公司制造和交付,这标志着巴基斯坦在参与尼日利亚空军现代化方面的最新进展。尼日利亚国防部长马加什对巴基斯坦在帮助尼日利亚应对安全挑战方面发挥的作用表示感谢。他说:“我们对巴基斯坦交付JF-17战斗机感到高兴和兴奋。”

另外,巴基斯坦空军还负责为尼日利亚飞行员和地勤人员提供培训,并推动培训和维护过程本土化。

当被问及两国未来的合作时,前巴基斯坦空军飞行员凯撒·图费尔表示,预计会有更进一步的发展。他说:“尼日利亚空军已经决定分阶段引进JF-17战斗机,更多的新战机会在未来的几个月内服役。”

报道称,尼日利亚军方一直在努力维持其空军机队的运行,但航空航天专家贾斯汀·布朗克认为,这将不再是个难题。他说:“我想说的是,JF-17战斗机的一个关键特点是易于维护,这也符合人们对该机型的预期。该机将轻量化机身与现代制造技术相结合,采用了RD-33系列发动机,还配备了数字化电子设备,应该能让尼日利亚的战斗机部队获得比之前更好的战备状态。”

不过他也补充说:“由于目前(尼日利亚)只订购了数量较少的JF-17战斗机,这里理论上的优势在实际应用中是否会有所增长还有待观察。”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