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航空兵某旅锤炼官兵全时段作战能力

2021年05月30日09:1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子夜时分,某机场战机轰鸣。数架战鹰依次升空,组成作战编队后直扑预定空域……初夏,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组织下半夜对海突击训练,锤炼部队全时段作战能力。

“夜战是现代战争的重要作战方式。锤炼过硬实战能力,要求飞行员必须绷紧备战打仗弦,练强全时待战、随时能战的本领。”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将夜间突击“敌”海上目标作为实战化训练的重要内容,采取“多科目进入、多批次实施”的方法,着重强化夜间战术运用、编队协同支援等科目训练,着力提升飞行员战术决策和随时应对威胁能力。

海天之间,漆黑如墨。为有效规避“敌”防空系统拦截,战机编队在夜色中贴着海面长时间超低空飞行。“发现‘敌’舰!”确认目标后,编队长机飞行员孙文泽一边发送位置信息,一边拉升战机高度,快速建立攻击航线,僚机飞行员龚毅机动掩护。战机编队随机变换多种战术队形,及时识别、有效应对“敌”对空火力威胁。

“锁定目标!”长机后舱飞行员韩东果断按下发射按钮,对“敌”舰模拟实施连续打击。攻击完成后,战机编队迅速脱离“战场”,加入航线返场。

据了解,通过连续下半夜飞行训练,该旅飞行员先后完成攻击“敌”海上目标、压制“敌”对空防御、武装侦察等训练科目,夜间战场适应能力和战技术运用能力有效提升。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