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克罗地亚斥资10亿欧元购买12架二手“阵风”战斗机

2021年06月01日09:2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防务新闻”网站5月29日报道,克罗地亚总理普连科维奇表示,克罗地亚政府已经决定从法国购买12架二手的“阵风”F3-R战斗机。

“购买多用途战斗机将加强克罗地亚作为北约成员国和欧盟伙伴的地位,我们将首次把GDP的2%用于加强我们的国防能力。”普连科维奇在一份声明中说。

报道称,这项交易的价值约为9.99亿欧元(约合12亿美元),除战机本身外还将包括武器系统、备件、后勤保障和培训服务。根据该计划,法国将在2024年交付首批6架战机,其余6架将在下一年交付。交付的“阵风”战斗机将包括10架单座型和2架双座型。

在克罗地亚此前考虑购买的战斗机中,还有美国的F-16 Block 70战斗机、瑞典JAS-39“鹰狮”战斗机以及以色列的F-16 Block 30战斗机。通过此次收购,克罗地亚空军的目标是用新机型取代老旧的米格-21战斗机。

2018年克罗地亚国防部曾宣布购买以色列的二手F-16战斗机,但在2019年初取消了这一决定,并重启招标。克罗地亚官员当时表示,美国政府指责以色列政府在招标中采用了非公平竞争的手段。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