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媒:俄海军最新战略核潜艇首次海试,将试射“布拉瓦”洲际导弹

2021年06月01日09:2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俄塔斯社5月31日消息,俄罗斯海军最新955A型战略核潜艇“奥列格”号日前首次出海试航。在此期间,将试射“布拉瓦”洲际弹道导弹。

报道援引俄罗斯军工联合体消息人士的话称,“奥列格”号战略核潜艇于5月30日晚前往白海,开始了第一次海试。

这位消息人士还透露,早前预计这次海试验将于6月初开始,但不排除计划改变的可能性。不过在今年7月25日庆祝俄罗斯海军节期间,“奥列格”号核潜艇将不会交付俄罗斯海军舰队。

对于塔斯社这一报道,建造“奥列格”号的俄罗斯造船企业未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尼古拉·埃夫梅诺夫海军上将早前在接受《红星报》采访时表示,俄海军将在2021年底前接收“奥列格”号战略导弹潜艇。

塔斯社消息指出,在这艘战略核潜艇测试期间,将从聪巴伦之海的水下向位于堪察加半岛库拉训练场的陆上目标发射一枚“布拉瓦”洲际弹道导弹。

据悉,目前俄罗斯海军拥有4艘955/955A型战略核潜艇(即北风之神/北风之神-A)。“奥列格”号为最新建成的第二艘“北风之神-A”,先在还有另外三艘955A型处于不同的建造阶段。

资料显示,955A型战略核潜艇具有改进的通信和侦测系统,提高了声学(隐身)性能,艇身内部结构也进行了重大改进。其水下排水量高达2.4万吨,能以近30节的速度航行,同时具有在最小的噪音。每艘955/955A核潜艇都搭载有16枚“布拉瓦”潜射洲际弹道导弹,每枚导弹配备有6-10枚核弹头。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