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军在西太出动双航母战斗群炫耀武力

2020年06月23日10:2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美国海军官网6月21日报道,美海军“西奥多·罗斯福”号和“尼米兹”号两个航母战斗群当天在西太平洋地区展开了联合演习。

报道称,演习内容包括防空、海上监视、海上补给、“防御性”空战、远程打击、多兵种联合协作等内容。据悉,这两个航母战斗群包含航空母舰、导弹巡洋舰、导弹驱逐舰等,以及大量航母舰载作战飞机。

美国海军在通告中还特意提到,过去数年,美国海军在西太平洋地区,包括东海和南海,举行过多次双航母战斗群演习。

据悉,目前美国海军的“里根”号、“罗斯福”号和“尼米兹”号三个航母战斗群目前都已经在菲律宾海展开训练。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专家6月11日时曾表示,按照美媒公开报道的消息判断,这3艘航母基本已经接近中国周边海域了,但能维持多长时间,进行力量展示或者挑衅的强度有多大,还要看后续发展。美国3艘航母既然恢复作战部署,来中国周边“显摆一下”的可能性很高。

军事专家李杰11日表示,这些美军航母前段时间纷纷出现新冠肺炎病例,它们的战斗力是否已经完全恢复其实值得怀疑。美军现在实际上有些像特朗普在美国国内要求复工复产一样,要求航母也开往前线,从而显示美军战斗力依然保存。至于航母的战斗力有没有恢复,美军也是像特朗普对待美国国内一样不管死活,“反正先给我开出去,病重了再治病,不重你就坚守岗位。”在这种情况下,疫情再次在美国航母上暴发也完全可能。

对于美军航母重新回到亚太海域,李杰表示,中国不必过分紧张,可以通过加强战备练兵、相应地举办演习等手段告诫美方,“我们有能力、有决心捍卫我们的领空、领海”。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