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我赴黎维和部队官兵赴当地学校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2021年05月31日09:3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我维和官兵与师生“比心”合影。刘攀摄

“我和你,心连心,同住地球村……”

我维和军人喻名扬指着黑板上的中英文双语歌词,耐心地教黎巴嫩小学生唱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主题曲《我和你》,台下孩子们认真跟唱,课堂氛围轻松愉快。这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我第19批赴黎维和部队部分官兵赴当地学校开展文化交流活动中的动人一幕。

我维和官兵分别走进位于黎巴嫩南部的卡德摩斯学校和萨马亚公立学校,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并进行捐赠慰问。

“经过前期多次对接协调,考虑到疫情防控等因素,我们选择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由多功能工兵分队和建筑工兵分队分赴两所学校同步展开相关活动。”多功能工兵分队副分队长杨中云介绍。

多功能工兵分队10余名官兵刚一下车,卡德摩斯学校校长约翰·尤内斯就带领师生在校门口热情欢迎。在萨马亚公立学校,校长瓦费克在捐赠仪式上对建筑工兵分队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黎中关系一直非常友好,中国维和部队深受黎巴嫩人民的喜爱。

我维和官兵向两所学校捐赠了口罩、药品、书籍、文具和体育用品等慰问物资。文化交流活动气氛热烈,女兵张文萍弹奏了中国传统乐器古筝,现场响起阵阵掌声。随行的军医李正东还在学校操场开设义诊医疗点,向师生讲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

自2006年首次向黎巴嫩派遣维和部队以来,中国维和官兵通过开展多项活动,与当地社区、学校、医院建立和保持友好关系。我维和部队领导表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继续开展此类活动,有利于传播中国文化,展现中国军人良好形象,增进中黎两国的友谊。”(丁文栋 刘雄马)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