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我维和工兵分队紧急修复联黎弹药销毁场

2020年04月02日09:2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维和工兵分队紧急修复联黎弹药销毁场

当地时间3月31日,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受领任务,紧急修复位于“蓝线”附近的联黎弹药销毁场,为后续西班牙维和营销毁弹药做好准备。

联黎弹药销毁场共有2个销毁坑,由于当地自然环境恶劣,沙袋防护墙风化严重,防护能力不足,弹药销毁过程中存在安全隐患。受场地限制和工程精细程度要求,任务无法借助机械装备,只能采用人工作业。

我维和工兵分队官兵克服困难,第一时间勘察场地、测算施工面积后,采用销毁坑和进出口同时施工的方式展开作业,以节省施工时间。

当天下午,联黎部队作战部长帕特里克视察了施工现场,他高度称赞中国维和官兵的执行力和专业水平:“没有任何困难能阻碍中国军人,相信你们会出色地完成此次任务。”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