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獻愛心!這個武警支隊在行動

【查看原圖】
官兵走進駐地中學開展學雷鋒主題演講。
官兵走進駐地中學開展學雷鋒主題演講。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23年03月04日15:57

在第六十個學雷鋒紀念日到來之際,駐守新疆烏魯木齊的武警新疆總隊某支隊官兵來到駐地中小學、走進共建社區,與駐地社區黨員群眾共同開展“雷鋒精神代代傳”主題實踐活動,激勵官兵以榜樣為力量,賡續雷鋒精神、爭當強軍先鋒。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走進烏魯木齊市第一百一十六中學禮堂,武警官兵與學校師生一起唱響了學雷鋒歌曲。隨后,官兵代表用通俗易懂的語言,為莘莘學子講述雷鋒同志的事跡,引導孩子們爭做學習雷鋒的時代新人。

與此同時,“紅肩章”宣講員來到了烏魯木齊市第三十二小學,給孩子們帶來了軍營裡的新時代雷鋒故事,宣傳了支隊英模人物——“獻身使命的忠誠衛士”萬金剛中隊長的英雄事跡,並在現場開展了簽名活動。

此外,官兵還來到社區活動中心,為社區居民展開送醫送藥、理發、清理衛生、家電維修等服務,居民紛紛為他們豎起了大拇指。“咱們武警官兵來社區為咱們的居民服務,我們感到很高興,也希望今后能夠加強軍地合作,讓雷鋒精神一直傳承下去。”烏魯木齊天山區大巴扎街道大巴扎社區副書記藺曉軍說道。

此次主題實踐活動的開展,引導官兵高舉雷鋒精神火炬、傳承紅色基因,進一步增強了軍民魚水情。官兵們以實際行動踐行著人民子弟兵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錚錚誓言,為建設和諧美麗大家園貢獻自己的力量。(王國銀、向青青、王琛、康鵬輝、余博、馬國瑞攝影報道)

(責編:陳羽、鄧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