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習近平全票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極大鼓舞和激勵全軍官兵奮進新征程——

忠誠維護核心 矢志奮斗強軍

2023年03月13日08:3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3月10日上午,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第三次全體會議上,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全票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喜訊傳來,極大鼓舞和激勵全軍官兵奮進新征程。廣大官兵表示,要把對習主席的忠誠擁戴落實到學習強軍思想、建功強軍事業上,忠誠維護核心、矢志奮斗強軍,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戰略部署,扣牢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加快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完成好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任務。

萬山磅礡,必有主峰﹔船重千鈞,掌舵一人。軍委機關各部委、軍委各直屬機構、軍委聯指中心、各戰區干部表示,強軍十年,國防和軍隊建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輝煌成就的取得,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在於習近平強軍思想的科學指引。各軍兵種、軍委各直屬單位、武警部隊官兵表示,新時代新征程,必須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提高打贏本領、抓實備戰工作,有效履行新時代我軍使命任務。

“在習主席堅強領導下,人民軍隊體制一新、結構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越走越寬廣。”第73集團軍某旅、北部戰區海軍某作戰支援艦支隊、戰略支援部隊某部、武警江蘇總隊、陸軍某旅三角山邊防連等部隊第一時間組織官兵展開討論。“黨的十八大以來,習主席擘畫強軍藍圖、領航強軍實踐,始終對練兵備戰工作高度重視、親力親為。”陸軍某部政委趙廣宇在討論中表示,要緊跟習主席思想步伐,以更加緊迫的憂患意識、更加昂揚的練兵熱情、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更加務實的工作作風,全力以赴務戰謀戰備戰。

“不負領袖囑托,逐夢深藍航道。”這兩天,海軍長沙艦官兵心情格外激動。2018年4月,新中國歷史上規模最大的海上閱兵盛大舉行。習主席登上長沙艦,發出了“努力把人民海軍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軍”的偉大號召。5年來,長沙艦官兵牢記領袖囑托,在遠海大洋駛出一道道閃光航跡。該艦官兵說:“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必須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不斷推進核心作戰能力提升,加速融入聯合作戰體系,確保習主席一聲令下,隨時能夠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贏。”

喜訊傳遍三軍,激發練兵熱情。戰車馳騁,中部戰區空軍地導某旅在機動轉場中開展一專多能訓練,戰斗模塊編組精簡優化。電波交織,戰略支援部隊某部在高原駐地展開全要素通信保障演練,提高部隊通信保障能力。戰機轟鳴,海軍航空兵某團數架戰機梯次升空,飛赴目標海域展開跨晝夜、長航時、多課目飛行訓練。該團政治工作處主任楊環宇表示,新征程充滿光榮和夢想,同時也要面對諸多困難與挑戰,新時代革命軍人應時刻保持中流擊水、負重前行的決心,把崗位當戰位、把打仗當事業,勇挑重擔、勇闖難關、勇斗風險,在攻堅克難中錘煉過硬本領。

厲兵秣馬士氣高,揮戈沙場練兵忙。火箭軍某旅展開全流程戰斗發射演練,某發射營官兵聞令而動、弓滿弦張。武警安徽總隊安慶支隊展開特戰小隊綜合強訓,針對立體滲透、偵察打擊、目標破襲等課題專攻精練。內蒙古陳巴爾虎旗人武部高標准展開基干民兵輪訓,實彈射擊、手榴彈投擲、衛生救護等課目訓練火熱進行。第81集團軍某旅加大對抗訓練難度,增設多種特情,檢驗官兵在險難條件下遂行任務能力。該旅領導表示,要把信賴核心、忠誠核心、維護核心的政治自覺,轉化為建功強軍事業的實際行動,跑出加速度,奮進新征程。

宏偉藍圖,展現光明前景﹔偉大征程,召喚新的進發。連日來,海軍陸戰隊某旅、空軍雷達某旅、聯勤保障部隊某部官兵備受鼓舞、壯志滿懷,立足本職崗位頑強拼搏、不懈奮斗,在備戰打仗的火熱實踐中爭當先鋒、勇挑重擔。北京衛戍區某團、第71集團軍某旅、第80集團軍某旅、海軍某潛艇支隊、武警駐馬店支隊黨委一班人堅定表示:行動是最好的擁護,要始終保持踔厲奮發、篤行不怠的精神狀態,全面加強人民軍隊黨的建設,全面加強練兵備戰,全面加強軍事治理,鞏固提高一體化國家戰略體系和能力,確保如期實現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

(本報北京3月12日電 記者康子湛、賴文湧、朱柏妍,特約記者汪學潮,通訊員周演成、孫鵬、王健、白邵秋、康世超、周睿辰、鄭兆平、鮑國俊、吳淮江、趙守創、曹壯、劉波、陳心強、邱泉、李林陽、黃博晟、丁銳、楊佳志、冀春峰、湯偉、許韶玉等採寫)

(責編:唐宋、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