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云南省昆明警备区激励官兵把青春梦想融入强军实践

2022年05月20日10:28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战术计算、识图用图、军事体能、沙盘推演等多个课目连续展开……5月中旬,云南省昆明警备区民兵综合训练场上,一场群众性练兵比武考核激烈展开,考核优良率再创新高。该警备区领导告诉记者,连日来,官兵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踊跃践行“请党放心、强军有我”的青春誓言。

该警备区针对青年官兵特点,积极探索网络教学的路子,通过“两微一端”等移动平台,及时推送讲话全文及要点解析,让官兵在“指端”就能原原本本学全文;创新理论学习方式,在营区展板设置理论解读、心得体会交流等栏目,组织官兵集体讨论,浓厚学习氛围;鼓励基层理论骨干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创作兵味足、接地气的“微课”,强化官兵学习效果。

“今天,生活在和平国度的我们,一定要接过历史接力棒,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把青春梦想融入强军实践,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在主题团日讨论交流中,官兵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当好保卫红色江山、维护民族尊严的坚强柱石。

记者在营区看到,尽管已是深夜,该警备区作战室依旧灯火通明。10多名身着迷彩服的官兵围在一起梳理优化演练方案,神情专注。“军人只有打仗和准备打仗两种状态,练兵备战是军人的主责主业,是我们的第一责任。” 现场一名青年干部告诉记者,只有从思想根子上强化备战打仗意识,争分夺秒研究作战问题、修订完善方案预案,才能确保应对突发情况时有底气、有办法,才能不负嘱托,更好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赵元涛、张军)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