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雲南總隊普洱支隊落實軍車“體檢” 筑牢行車安全關

【查看原圖】
檢查車輛底盤情況。
檢查車輛底盤情況。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23年03月31日18:30

更換機油、保養發動機、檢查傳動裝置……車輛保養現場,官兵們爬車頂、鑽車底,動作嫻熟、配合默契。這是武警雲南總隊普洱支隊勤務分隊保養車輛、愛裝護裝的常態化縮影。

車輛裝備安全是部隊遂行多樣化運輸保障任務的基礎條件,“車場日”又是加強車輛安全管理的一項重要制度,是及時消除車輛安全隱患和提高車輛安全性能的重要手段。該支隊通過落實每周“車場日”制度,結合車輛行駛情況、天氣情況,對車輛進行計劃性檢修和保養,對車輛外觀、動力、燈光、制動等部位零件進行逐一檢查,及時補充油液,確保車輛始終處於良好的技術狀態。

據悉,該支隊駕駛員嚴格落實定人定車制度,每一輛車都由專人負責出動和維護。同時,修理班戰士也要和駕駛員一同參加“車場日”,確保為下一步圓滿完成各項任務提供強有力保障。(李超、李天鐸、張恆攝影報道)

(責編:陳羽、鄧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