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航空大學某團新一批艦載戰斗機飛行學員成功單飛

【查看原圖】
飛行現場。
飛行現場。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23年04月22日11:07

近日,海軍航空大學某團新一批艦載戰斗機飛行學員成功完成陸基模擬著艦課目考核,順利單飛,向著振翅海天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單飛,即飛行學員獨自駕駛戰機完成飛行訓練,是新飛行員在不同機型、不同課目都要進行的訓練內容,而陸基模擬著艦課目是海軍艦載戰斗機飛行員特有的訓練課目,需要駕駛戰機進行反區飛行並順利完成陸基模擬著艦訓練,這對飛行學員們的心理素質和技戰術水平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為了讓這批學員早日飛上藍天,該團始終緊盯艦載機飛行人才培養目標,科學統籌各項工作,最大限度利用好訓練資源。他們還引入“導師制”教學訓練模式,針對每名學員實際情況制定不同的教學計劃,抓好每一架次的飛行訓練,不斷提高學員訓練質效。(苑璘韜、李鑫、藍鵬飛、彭履林攝影報道)

(責編:陳羽、鄧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