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艦艇開放活動首日 民眾零距離感受戰艦魅力

【查看原圖】
艦艇開放日。
艦艇開放日。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23年04月23日10:33

人民網青島4月23日電 (記者黃子娟、唐宋)從22日起到24日,海軍在青島的3號碼頭組織導彈驅逐艦開封艦、導彈護衛艦大慶艦、綜合補給艦可可西裡湖艦、綜合援潛救生船洪澤湖船進行靠泊展示。除大慶艦外,其余3艘艦艇均是首次向公眾開放。開放艦艇參加過亞丁灣護航、出國訪問、聯演聯訓等重大任務。艦艇開放期間,公眾可登艦參觀,與艦艇零距離接觸,與海軍官兵面對面交流,還可以體驗海軍特色的繩結、燈光、旗語等海軍文化。 

除以青島為主場外,海軍還將一體組織大連、煙台、上海、寧波、廈門、廣州、鎮江、三亞等城市的海軍軍營同步向社會開放,共開放軍營62座,同時進行升旗儀式、海軍主題燈光秀、廣場軍樂表演、“艦艇與城市”論壇和航海體驗等活動,幫助和支持公眾了解海軍、熱愛海軍,加強全民國防教育。

(責編:陳羽、鄧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