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著眼新情況精准施策 提高科學化管理水平

全軍研究規范部隊分類管理工作部署展開

2023年05月23日09:4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記者日前從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獲悉,經過層層遴選,來自各軍兵種、武警部隊的30余個師旅團部隊,被確定擔負研究規范部隊分類管理工作探索建設任務,標志著研究規范部隊分類管理工作全面展開。這是相關單位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貫徹落實中央軍委《關於全面從嚴加強部隊管理的意見》,全面加強軍事治理、持續推進部隊管理創新的重要舉措。

據介紹,從今年開始,各軍兵種、武警部隊聚焦形勢任務發展變化帶來的新情況新問題,探索治軍帶兵特點規律,挖掘部隊管理實踐經驗,逐步構建以共同條令為基礎,以軍事規章、軍用標准、操作規程為補充的部隊管理法規制度體系,提高部隊管理專業化精細化科學化水平。研究規范部隊分類管理工作堅持向戰為戰,圍繞全面加強練兵備戰開題破局,融入練兵備戰各領域分類抓管,為如期形成戰略能力發揮支撐保障作用﹔堅持體系抓建,強化系統思維加強頂層設計,充分釋放部隊管理效益活力﹔堅持依法從嚴,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研究解決部隊管理新情況新問題,做到嚴之有據、嚴在法內、嚴得科學﹔堅持精准施策,針對我軍使命任務要求、部隊組織形態、外部社會環境等新變化,實現部隊管理共性與個性的統一。

研究規范部隊分類管理工作的主要任務是圍繞戰時管理、動散條件下部隊管理、信息網絡環境下部隊管理、新域新質力量部隊管理等開展研究規范,以重點突破帶動整體推進,從更新理念、立法立規、優化流程、創新手段等方面統合發力,最終形成制度規范成果。(李琳 吳旭)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