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蘇丹武裝部隊宣布將遵守短期停火協議

2023年05月23日09:4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蘇丹武裝部隊21日宣布,將遵守與快速支援部隊20日晚簽署的短期停火協議和有關人道主義安排。

蘇丹武裝部隊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說:“武裝部隊宣布對協議的承諾,並希望快速支援部隊信守承諾。”

蘇丹武裝部隊和快速支援部隊20日晚在沙特阿拉伯港口城市吉達簽署協議,同意短期停火並就人道主義行動作出安排。該協議在沙特等國斡旋下達成,停火期限7天,將於當地時間22日晚生效。

根據該協議,雙方應確保其指揮和控制下的所有部隊在任何時候都全面遵守該協議。雙方應保証平民在全國各地行動自由,避免任何違反國際人權法律的行為。雙方同意為人道主義援助物資的運送和分發提供便利。

根據蘇丹醫生委員會最新數據,4月15日爆發的蘇丹武裝沖突迄今已造成約850名平民死亡,數千人受傷。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