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英國加速推進未來戰斗機計劃

2023年05月23日09:50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據英國國防部網站報道,近日,英國國防部投入6.56億英鎊(約合8.16億美元)資金,加速推進“全球作戰空中計劃”中“暴風雨”戰斗機項目的下一階段研發。

近年來,英國在“暴風雨”戰斗機項目上的投入不斷增加,希望通過巨額投資和技術研發提升戰斗機的作戰效能,保持英國在軍用飛機關鍵技術領域的設計、研制和生產能力,並在歐洲的未來戰斗機計劃中佔據一席之地。

2018年7月,英國在范堡羅國際航展上高調展示“暴風雨”戰斗機的全尺寸模型,同時宣布將於2018年至2025年期間投資20億英鎊研發這款戰斗機,預計最快2035年服役。由於項目耗資巨大、風險較高,且研發難度大,2022年12月,英國、意大利和日本宣布聯合研發下一代戰斗機,並定名為“全球作戰空中計劃”。該項目計劃將英國“暴風雨”戰斗機和日本F-X戰斗機項目相結合,旨在聯合三國之力於2035年前研制出第六代戰斗機。

目前,“暴風雨”戰斗機已完成初步研發。英國國防部此次投入的資金,主要用於攻克“暴風雨”戰斗機項目下一階段的技術難關,包括建立開放式架構、運用數字孿生和虛擬現實等技術,以確保下一代戰斗機更快交付。根據此前簽訂的協議,項目負責方英國宇航系統公司獲得主要資金,意大利萊昂納多公司和英國發動機公司羅爾斯·羅伊斯公司獲得部分資金。英國宇航系統公司未來空中作戰系統項目負責人赫曼表示,新增資金可以確保英國繼續推進這一重要計劃,加速空戰領域的技術創新。英國國防部長本·華萊士表示,此舉將有助於融合英國與意大利等合作伙伴的專業技術和相關知識,也體現了英國推動未來空中力量快速發展的決心。(陳冠宇)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