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牽大手,共筑強國夢!武警兵團總隊執勤第五支隊開展軍營開放日活動

【查看原圖】
官兵手捧禮物,牽著小朋友進入營區。
官兵手捧禮物,牽著小朋友進入營區。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23年06月01日10:24

少年兒童是金色的花朵,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近日,駐守在天山腳下的武警兵團總隊執勤第五支隊邀請駐地奎屯市第一小學、大風車幼兒園的70余名師生走進軍營,零距離感受部隊生活、接受國防教育,與兵哥哥們一起歡度六一國際兒童節。

營區中,官兵們為師生們帶來了擒敵、戰術等精彩的課目演示,趁著休息的空檔,孩子們將手繪畫和精心准備的小禮物送給了兵哥哥們。

隨后,火熱的軍營中舉行了一場特別的少先隊員入隊儀式。儀式中,官兵們為祖國的花朵們系上了鮮艷的紅領巾,並與新少先隊員們互相敬禮。

通過參觀班排宿舍、學習疊軍被、零距離觸摸武器裝備、體驗四百米障礙跑等活動,孩子們親身體驗了軍營生活,接受了國防知識教育,也進一步激發了對祖國的熱愛、對軍人的尊敬之情。(黃超、任勇、鄭威琛、唐滬睿攝影報道)

(責編:陳羽、鄧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