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黨,軍夢伴行!小學生“零距離”體驗軍營生活

【查看原圖】
學生們走進軍營參觀見學。
學生們走進軍營參觀見學。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23年06月06日15:35

近日,武警廣西總隊桂林支隊以“童心向黨·軍夢伴行”為主題舉辦軍營開放日活動,邀請駐地復興小學百余名師生走進軍營,“零距離”感受軍營魅力和軍人優良作風。

現場,在紅色宣講員、二級上士顧勤寶的帶領下,師生們先后參觀營區建設、觀看軍事課目演示、聆聽國防教育課,親身了解了官兵日常執勤、訓練、工作、生活的點點滴滴。

“平日裡隻能在電視上看到的裝備,這次終於可以親手摸一摸,長大了我也要當兵,保家衛國!”在裝備展示現場,第一次觸摸到武器裝備的學生激動不已。

參觀榮譽室,聽官兵講述中隊光榮歷史﹔參觀班宿舍,了解軍營內務規整和標准﹔觀看課目演示,感受官兵過硬戰斗素質……師生們走一路、觀一路,更體驗一路、感悟一路。

“‘零距離’接觸軍營,對學生們而言是最生動的國防教育。”該支隊領導廖錦春介紹,讓學生走進軍營、了解部隊文化、體會軍人日常生活,旨在培養學生們的愛國主義精神。廖錦春表示,今后支隊將持續安排優秀官兵代表、訓練尖兵走進校園,開展軍地雙擁共建活動,將紅色的種子播種在學生們心中。(胡慶前、李笑仙、陳登科、陳羽攝影報道)

(責編:陳羽、鄧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