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中方堅決反對美方持續推進亞太前沿軍事部署

2023年08月31日15:52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31日電 (陳羽)今天下午舉行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回答了記者提問。

有記者提問:據美媒報道,美國將在關島新增20處配備地對空攔截導彈、雷達等設備的防空陣地,意圖將關島打造成“全球防御最嚴密的地區”。有分析指出,美軍所謂的防御體系建設具有較強進攻性,將對地區和平與穩定造成較大威脅。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吳謙指出,美方以莫須有的威脅為借口,持續推進亞太前沿軍事部署,損害他國安全利益,推高地區緊張局勢,中方對此堅決反對。近年來,美方陸續退出《反導條約》《中導條約》等軍控條約,持續推進部署全球反導系統,謀求在歐洲和亞太地區部署陸基中導,追求自身絕對安全和絕對軍事優勢,實際上是在制造沖突對抗的風險隱患。

吳謙表示,關島安全與否,取決於美方想讓它扮演什麼角色。要是把關島打造成發動戰爭的“前哨基地”,那麼即便是武裝到牙齒,也不會有任何安全可言。我們希望美方摒棄陳舊的冷戰零和思維和狹隘的地緣政治觀念,多做有利於世界與地區和平穩定的事情,而不是相反。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