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淨家園-2023”多國聯合掃雷行動啟動

【查看原圖】
中柬任務分隊指揮員檢閱柬軍儀仗隊。
中柬任務分隊指揮員檢閱柬軍儀仗隊。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23年09月14日10:55

當地時間9月13日上午,東盟防長擴大會掃雷專家組“純淨家園-2023”多國聯合掃雷行動啟動儀式在柬埔寨王家軍多國維和部隊培訓學校舉行。

“純淨家園-2023”多國聯合掃雷行動,是中國和柬埔寨作為東盟防長擴大會掃雷專家組共同主席國聯合主辦的重要活動。中方任務分隊指揮員楊彬彬大校、柬埔寨國家維和與掃雷中心主任森索萬尼上將共同檢閱了柬軍儀仗隊,並在啟動儀式上發表了致辭。來自14個國家的參訓官兵和駐柬武官共300余人參加了啟動儀式。

儀式結束后,參加行動的各國官兵共同參觀了中方掃雷排爆裝備器材展示和醫療救護場地設置,以及柬埔寨清排出的各式地雷、未爆物等,並聽取了掃雷簡報。(何正富、孟凡洋、孔康誼、周柯、張博禹、趙文環攝影報道)

(責編:陳羽、鄧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