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願與巴基斯坦拓展交往新領域、打造合作新亮點

2023年09月14日15:32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4日電 (陳羽)今天下午,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就近期涉軍問題發布信息。

有記者提問:據報道,中國和巴基斯坦近期舉行“雄鷹-10”空軍聯合訓練。請進一步介紹聯訓情況,並評價當前中巴兩軍關系。

譚克非介紹,根據年度國際軍事合作計劃,中巴“雄鷹-10”空軍聯合訓練於8月27日至9月13日在中國酒泉、銀川地區舉行。這是中巴兩國空軍第10次開展聯訓,重點組織聯合防空、聯合反制、聯合奪控等典型作戰場景聯合訓練,旨在進一步深化兩軍務實合作,提升雙方訓練水平和協同能力,推動軍事技術交流合作縱深發展。這次聯合訓練,中巴空軍派出殲擊機、預警機等多型飛機,以及地空導彈、雷達、通信等地面力量參訓。中國海軍航空兵等部隊也派出相關力量參訓。

譚克非強調,中巴友誼,堅如磐石。今年以來,中巴兩軍高層溝通頻密,在聯演聯訓、專業交流、人才培訓、裝備技術合作等領域取得積極成果。中國軍隊願與巴方一道,拓展交往新領域、打造合作新亮點,不斷提高應對各種安全風險和挑戰的能力,攜手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