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介紹為柬埔寨、老撾舉辦掃雷培訓班情況

2023年09月14日15:38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4日電 (陳羽)今天下午,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就近期涉軍問題發布信息。

有記者提問:據報道,解放軍陸軍工程大學近期組織柬埔寨、老撾掃雷培訓班。請發言人進一步介紹有關情況。

譚克非介紹,6月至9月,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工程大學為柬埔寨、老撾各舉辦1期掃雷培訓班,兩期培訓班同時開班、分班施訓,參訓學員共計40人。本次培訓緊密結合柬方、老方雷患實際和戰爭遺留爆炸物特點,聚焦人道主義掃雷領域的指揮、作業和管理,嚴格按照國際地雷問題相關政策法規和標准,圍繞理論知識、專項技能訓練、實爆作業、雷場仿真訓練和綜合演練5個環節進行授課,並融入雷場無人機勘察、機器人排爆、激光排雷銷毀等新技術手段。

譚克非表示,9月8日,柬埔寨國務大臣兼掃雷行動與受害者援助機構第一副主席李突、老撾國防部辦公廳主任賽翟少將等柬、老官員,以及在南京參加東盟掃雷問題區域高級別會議的11個國家32名會議代表出席了畢業綜合演練等相關活動。各國代表對中方的培訓工作給予高度評價,認為此次培訓是中國軍隊踐行全球安全倡議、服務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務實舉措,進一步深化了中國—東盟防務安全領域務實合作和傳統友誼,有利於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