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廣東省開平市扎實開展新兵回訪工作

傳鄉音 暖兵心

2023年11月27日08:46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爸媽,我終於來到了夢想中的軍營,我一定不會辜負你們的期望,努力訓練,當一名合格軍人。”近日,廣東省開平市人武部新兵回訪小組來到駐新疆某部,開平籍新兵關俊暉面對鏡頭,堅定地向父母作出承諾。

為幫助入伍新兵穩定思想,了解部隊對兵員的素質要求,開平市人武部組建3支新兵回訪小組,分赴新疆、北京、雲南等地,帶去親人的祝福視頻、家鄉特產等,讓遠在他鄉的新兵感受到家的溫暖。

看到視頻中父母滿眼的牽挂、聽著關切的話語,剛在軍營過完18歲生日的新兵周翔林,淚水止不住流了出來。開平市人武部領導鼓勵他用優異成績回報父母關愛,不斷提高政治素養和軍事技能,盡快成長為一名合格軍人。

開平市人武部領導告訴記者,這次新兵回訪工作,以“穩兵心、暖人心、增信心”為主題,旨在通過面對面交流、軍地互錄祝福寄語視頻,做好入伍新兵思想工作,並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解除后顧之憂,增強建功軍營的決心和信心。

據悉,他們還建立新兵回訪台賬,對思想不太穩定的新兵,指定專人定期聯系跟進﹔針對收集的新兵家庭困難問題,協調退役軍人事務部門挂賬銷號、逐一解決,形成工作閉環。

“新兵來軍營一個多月,正是適應軍營生活的關鍵時期,人武部開展新兵回訪教育工作,能夠幫助他們穩定思想,為后續服役打下更堅實基礎。”新兵連干部陳春冬說。(呂健)

(責編:彭曉玲、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