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軍航空兵某旅牢固樹立戰斗力標准

晝夜連貫錘煉實戰本領

2023年11月29日08:3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多機種協同、跨晝夜訓練……日前,空軍航空兵某旅組織實戰化對抗訓練。從白天到黑夜,從簡單環境到復雜環境,晝夜連貫高強度訓練有效錘煉了部隊實戰能力。

  “打仗需要什麼,我們就練什麼。”該旅指揮員說,“要做到以戰領訓、以訓促戰,必須摸清未來作戰特點規律,針對性開展實戰化訓練。”該旅牢固樹立戰斗力標准,將任務目標、方法路徑、規劃設置分解細化,把技術課目融入戰術訓練,不斷拓展訓練廣度和深度。

  訓練中,多架戰機跟進起飛,轟鳴聲震耳欲聾。一個批次訓練結束,飛行員第一時間展開復盤總結。夜幕降臨,戰機再次升空,指揮大廳內的屏幕上實時顯示戰場態勢。指揮員介紹,他們通過總結評估、驗証改進,解決了對抗訓練暴露出的態勢感知、戰術運用等方面存在的問題,確保打一仗進一步。

  晝夜連貫訓練不僅有助於提升飛行員實戰本領,還有力促進機務保障能力提高。機務保障官兵經過長時間佔場、高強度訓練,專業技能明顯增強。(沈行、閆澤棟)

(責編:彭曉玲、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