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火箭軍指揮學院回應官兵訴求傾力解難幫困——

基層有所盼 機關立即辦

2023年11月29日08:3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住進公寓房,以后我們上班、孩子上學都方便了!”11月上旬,火箭軍指揮學院某中心文職人員馬靜輝按規定填報了家屬區公寓房租住申請表,並提交了相關証明材料。辦完相關手續,他興奮地說:“沒想到,學院落實政策規定這麼快。”

前期,該院結合新頒發的《軍隊文職人員待遇保障暫行規定》,在充分掌握文職人員整體情況和學院住房狀況的基礎上,研究制訂《社會招聘文職人員租住公寓房管理辦法(試行)》,對保障對象、租房流程、收費標准等逐一明確細化。

“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才能更好地暖兵心、聚人心,推動戰斗力持續躍升。”該院領導介紹,他們以落實落細惠兵政策為抓手,積極回應官兵訴求,常態推行“基層有所盼、機關立即辦”工作機制和黨員領導干部直接聯系群眾制度,黨委常委帶頭,結合調查研究深入基層單位,採取實地察看、集中座談、個別談話等方式,全方位摸清官兵現實困難需求,列出為基層辦實事項目清單,推動解難幫困工作常態化、制度化。

同時,該院通過強軍網“基層直通車”等平台,廣泛收集官兵意見建議和困難訴求,定期組織集中分析研判、審核會商,按照“一人一策、一事一案”的原則,有針對性解決官兵面臨的各類難題,架起直通基層、直達官兵的“連心橋”。

近年來,該院根據官兵訴求,積極協調軍地有關部門,扎實做好隨軍家屬安置就業、翻新家屬區老舊公寓樓等工作,贏得官兵點贊。臨近年底,隨著年度各項工作進入收尾階段,他們結合年終工作總結組織“為基層辦實事”工作回頭看,為待辦事項逐一明確完成時限、負責部門及責任人,確保解難幫困工作真落地、真見效。

解難幫困暖兵心,為戰育人添動力。近期,該院某教研室牽頭負責的專題課程被評為軍隊級精品課程﹔某教研室領導多次帶領團隊上高原、進靶場,在訓練一線充分發揮服務保障作用。(周波、袁帥)

(責編:彭曉玲、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