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陸軍某儲供基地保障隊

裝備巡修直達高原一線

2023年11月29日08:4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檢查裝備、精心維修、幫帶指導……近日,陸軍某儲供基地保障隊採取“軍隊主導、廠家協作”模式,聯合軍隊院校專家、廠家技術骨干組成巡修服務小分隊,赴高原一線部隊開展裝備器材巡修服務。

該保障隊領導介紹,他們牢固樹立“為兵服務就是為戰斗力服務”理念,針對高原駐訓部隊駐地偏遠、裝備器材多樣、維修力量不足等實際,聚焦實戰需求,對高原駐訓部隊裝備器材展開“過篩子”式巡檢巡修,確保巡修服務落到實處。

為確保裝備器材巡修服務取得扎實成效,該保障隊在科學制訂工作計劃的同時,還邀請軍隊院校專家、廠家技術力量全程參與調研,了解掌握高原環境下部隊裝備器材使用維修面臨的矛盾困難和現實需求,為提升保障質效提供有力技術支撐。

“裝備維修過程中,保障隊不僅根據需要為我們預留了配件器材,還手把手幫帶培訓保障骨干。”某團一名干部介紹,該保障隊牽頭建立起三方溝通渠道,部隊可根據訓練需要直接對接科研院所和生產廠家,提出裝備器材維修建議,減少中間環節,提高保障效率。

據了解,此次裝備器材巡修服務,小分隊成員巡修裡程達7000余公裡,為部隊培訓業務骨干70余人,受到部隊官兵歡迎。(欒超、李合林)

(責編:彭曉玲、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