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海軍航空兵某旅

特情處置錘煉戰斗本領

2023年11月30日08:3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上圖:11月下旬,南部戰區海軍某部開展實戰化訓練。秦錢江攝

上圖:11月下旬,南部戰區海軍某部開展實戰化訓練。秦錢江 攝

初冬時節,某機場,海軍航空兵某旅一場實戰化訓練火熱進行。

“仗怎麼打,兵就怎麼練。隻有平時從難從嚴設置特情,加強臨機處置訓練,關鍵時刻才能從容應對。”該旅領導介紹,此次訓練他們將特情處置嵌入練兵過程,錘煉官兵快速反應和應急處置能力,推動部隊戰斗力水平不斷提升。

訓練場上,一架戰機模擬著陸,飛行員平穩操作,在成功模擬著陸后又立即復飛。

“作為飛行員,我們必須練精練強基本技能。”該旅參訓飛行員介紹,近年來,他們針對起降要求,加強技術研究﹔常態化組織相關課目訓練,持續強化技能。

從晝間到夜間,飛行員們成功處置多種臨機特情,順利完成此次訓練。下一步,該旅將在飛行訓練中常態化嵌入特情處置內容,全方位提升飛行員技戰術水平。(傅金泉、李雨霏)

(責編:彭曉玲、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