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江西總隊

比武考核檢驗協同能力

2023年11月30日08:3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作戰指揮中心內,各小組不同作戰要素密切配合,協同擬制作戰方案並定下作戰決心……11月下旬,武警江西總隊一場參謀人員比武緊張展開。

該總隊領導介紹,隨著實戰化訓練深入推進,指揮作業對參謀人員能力素質提出了更高要求。為此,他們按照“要素齊全、精干高效”原則,探索“由比基本技能向比綜合應用轉變,由考個體素質向考團隊能力轉變”的參謀人員比武考核新模式。

據了解,此次比武,他們借助典型案例構設實戰背景,把戰術計算、識圖用圖等參謀人員基本業務技能融入實戰環節,有效錘煉參謀團隊協同能力和指揮本領。

記者在比武現場看到,上級下達作業條件后,該總隊九江支隊參謀團隊迅速轉入作戰命令和作戰計劃擬制。各要素共享信息、配合密切,推演形成作戰計劃,並在后續協同行動中通過檢驗,一舉奪得比武團體冠軍。

協同作業強化配合,瞄准戰場加鋼淬火。下一步,該總隊將持續開展崗位練兵活動,在以比促訓、以賽促建、以考促練中不斷建強參謀人員隊伍。(劉強、曹先訓)

(責編:彭曉玲、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