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軍航空兵某團:晝夜連貫淬煉飛行本領

2024年01月16日09:34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寒冬時節,晨曦微露。隨著一發信號彈劃破天際,中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團一場跨晝夜飛行訓練拉開戰幕。飛行員駕駛戰機,迅速向目標空域機動。

“發現目標!”剛抵達目標空域,特情突至。搜索、截獲、修正……武器控制師快速測算溫度、風速等參數,精准修正偏差數值。伴著一聲巨響,靶標應聲而毀。

“聚焦實戰實訓,立起從嚴導向,才能有效提升訓練質效。”該團領導介紹,近年來,他們牢固樹立戰斗力標准,從難從嚴設置訓練課目,通過設強對手、構設逼真戰場環境,倒逼飛行員在危局、險局、難局中想對策練戰法,不斷突破制約戰斗力生成的瓶頸,實現從“練為戰”到“練即戰”的轉變。

中午時分,停機坪上,隨著最后一架戰機平穩著陸,機務官兵爭分奪秒展開保障工作,為戰機再次出動做好准備。飛行講評室內,訓練歸來的飛行人員趁熱打鐵組織復盤交流,圍繞飛行諸元、攻擊方式、毀傷效果等進行研討,總結經驗教訓,及時改進方案。

夜幕降臨,戰機再次出動,打響新一輪“戰斗”。高空之上,機組正按計劃開展遠程模擬打擊訓練。“遭電磁干擾!”就在即將對目標實施打擊時,特情突至。機組成員沉著應對,一番操作后重新鎖定目標。精准命中后,戰機迅速飛離所在空域……

“夜間飛行光線弱、目視距離短且參照物少,組織低空突防突擊、遠程模擬打擊等課目訓練,對機組人員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機組指揮員介紹,他們充分發揮機組資源管理優勢,確保了飛行訓練安全和任務順利完成。下一步,他們將針對性開展專攻精練,緊盯實戰要求完善戰法訓法,進一步淬煉飛行員戰斗本領。(孫林歌 高思峰)

(責編:陳羽、劉圓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