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西部戰區陸軍某旅雪野練兵提升實戰水平

2024年01月17日09:40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雪野之上,寒風勁吹。新年伊始,高原某訓練場引擎轟鳴,數輛戰車交替掩護、快速突擊,西部戰區陸軍某旅一場高原實戰化訓練正緊張進行。

“新年度軍事訓練,開局就要從難從嚴,立起練兵備戰鮮明導向。”該旅領導告訴記者,他們嚴格按照新大綱標准制訂訓練計劃,緊貼作戰需求、突出真打實備,聚力破解高寒缺氧條件下訓練難題。

隨戰車穿梭訓練場,實戰氣息扑面而來。前方,工兵分隊利用冰雪環境偽裝潛行,開辟通路助力火炮陣地前移﹔后方,通信分隊搭設指揮系統平台,確保通信聯絡暢通﹔空中,無人機精准探測,實時回傳目標位置信息﹔地面,炮兵分隊在多方密切配合下,模擬實施極限距離精准打擊……

雪疾風刀冷,高原練兵熱。該旅某營營長表示:“新的一年,我們將繼續在險難環境、極限條件下摔打磨礪部隊,提高備戰打仗能力。”(孫晨 王鈺凱)

(責編:陳羽、劉圓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