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科技大學某基地:緊貼任務實際 聚力攻堅克難

2024年01月19日09:4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秦嶺北麓,寒氣襲人。新年伊始,擔負某平台建設任務的國防科技大學某基地科研人員,經過一段時間的連續奮戰,攻克一系列技術難題,圓滿完成典型場景下的測試驗証。

“成績是腳踏實地干出來的,能力是從學習實踐中獲取的。”該基地領導介紹,他們肩負新質戰斗力建設的光榮使命,必須把理論學習放在重要位置,結合使命任務落實到具體實踐中。

第二批主題教育展開后,該基地結合自身實際,扎實開展集中培訓和學習,圍繞新質戰斗力建設中遇到的矛盾問題展開集智攻關。他們根據任務推進情況,適時組織交流研討,對照目標節點聚力攻堅,引導大家把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實際成效。

前不久,該基地牽頭組建科研團隊,受領某平台籌備建設任務。面對繁重復雜的工作,他們以“堅守崗位一線、奮戰再建新功”為主題,扎實開展專題教育活動。實踐中,黨員干部沖鋒在前、勇於擔當,帶領團隊成員連續奮戰,最終拿出過硬技術方案,確保任務順利推進。“將主題教育與任務實際有機結合,為我們攻堅克難提供了科學指引和強大動力。”該基地一名助理研究員說。

目標引領發展,藍圖成於實干。近期,該基地某團隊經過持續攻關,在某項重大任務中取得階段性突破。該基地領導介紹,他們聚焦新質戰斗力建設苦干實干,陸續取得一批先進科研成果,為部隊備戰打仗提供了有力技術支撐。(崔為坤 蘇建國)

(責編:陳羽、劉圓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