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河北省武安市:“定點醫院”為老兵提供優待

2024年01月23日09:10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退役軍人也有定點醫院了!”1月15日,在河北省武安市中醫院,退役軍人武增良在擁軍志願者引導下,來到“軍人、退役軍人專用窗口”,辦理住院手續,入住軍人、退役軍人病房。

“設立退役軍人優待定點醫院,退役軍人及其他優撫對象在享受基本醫療保障待遇基礎上,可再按規定享受優撫對象醫療補助和醫療優待,切實減輕醫療負擔。”武安市退役軍人事務局領導介紹,該市退役軍人優待定點醫院於2023年12月底揭牌成立,是該市退役軍人事務局、衛生健康局聯合打造的特色擁軍項目。

武安市中醫院是一所集醫療、急救、教學、科研、康復為一體的現代化綜合性中醫醫院。退役軍人及其他優撫對象到該醫院就醫可享受“一減、四免、三優先”優待政策,即減免20%的體檢費,免挂號費、免出診費、免住院押金、免停車費,優先就診、優先取藥、優先住院。

醫院黨委書記李海剛表示,設立退役軍人優待定點醫院對健全完善優撫對象“保險+救助+補助+優待”的醫療保障政策體系具有重要意義。他們將充分發揮中醫藥特色優勢,提供更加科學精准、便捷高效的醫療優待服務,進一步增強退役軍人的榮譽感、獲得感和幸福感。(康超 梁小軍)

(責編:陳羽、劉圓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