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海軍航空兵某部開展跨晝夜實戰化訓練錘煉硬功

2024年01月24日09:0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某海域發現不明信號!”冬日某機場,戰機轟鳴,北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部一場跨晝夜實戰化訓練展開,著力檢驗部隊復雜環境下作戰能力。

快速起降、海上巡邏、反潛搜索……多個科目在海天間展開,多架戰機批次接續,在任務海域實施“獵鯊”任務。

戰機編隊一抵達目標海域,飛行員就按照塔台指令,迅即駕機下降到指定高度,各戰位機載設備依次開啟,對目標海域展開反潛搜索。發現可疑目標后,戰術指揮長立即調整戰術,布設浮標陣,對可疑海域進行全方位布控搜索。

很快,聲吶員再次發現可疑目標,戰術指揮長隨即根據目標方位、運動趨勢等信息進行綜合研判,果斷下達攻擊指令……

據悉,該部結合長航時、跨晝夜飛行訓練,強化官兵在復雜水文氣象條件和復雜電磁環境下指揮、協同、配合能力,著力破解制約戰斗力提升的瓶頸問題。(卜令彬 白邵秋)

(責編:陳羽、劉圓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