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江西總隊九江支隊組織階段性考核

一隊一案查漏補缺

2024年01月24日09:1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近日,贛北某訓練場,武警江西總隊九江支隊一場階段性考核拉開帷幕。監考人員對照所屬某中隊日常訓練問題清單,臨機設置特情,檢驗官兵實戰條件下一專多能本領。

“瞄准短板弱項設置考核課目,能更好實現以考促訓、以考促戰,不斷提升部隊戰斗力。”該支隊領導介紹,與以往不同,這次考核他們主要對照基層日常訓練問題清單,採取“一隊一案”分類考核模式,將各單位前期訓練暴露出的問題短板融入考核中,並根據任務實際設置考核背景,讓官兵在查漏補缺中提升本領。

考核現場,針對所屬某大隊“水上救生訓練課時不達標”問題,考核組隨機抽考搜救落水人員課目﹔針對所屬某中隊官兵“戰術意識弱”問題,考核組下達山林地搜索捕殲戰斗命令……“‘一隊一案’分類考核模式,檢驗了平時訓練質效,幫助我們進一步發現問題、精准補差。”該支隊某中隊一名干部說。

“此次考核突出實用性、實戰化,為下一步軍事訓練提供了重要參考。”該支隊領導說,他們將對考核結果進行梳理歸納,動態更新支隊訓練問題清單,不斷完善訓練計劃,推動部隊戰斗力加速提升。(劉強)

(責編:陳羽、劉圓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