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2集團軍某旅:基礎課目考核硝煙味濃

2024年02月28日09:3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近日,第72集團軍某旅一場輕武器射擊考核拉開戰幕。與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考核的方式和標准都發生了變化。考核在夜間展開,目標由半身靶變為頭靶,顯示方式也由長顯變成不定時隱顯,要求射手在奔跑后快速完成射擊,全程實現“動中考”“戰中考”。

據了解,該旅以往基礎課目考核通常採取靜態考評,雖然從數據上看,各連隊單兵素質及格率、優秀比都達標,但未融入實裝、實彈、實戰化行動背景的考核,成績“含戰量”難免打折扣。新年度軍事訓練展開后,他們堅持讓考核“動”起來,確保考出官兵真實水平、摸清部隊戰斗力底數,以考促訓倒逼官兵提升訓練水平。

組訓理念一變,訓練新風扑面。該旅某合成營把基礎體能五項考評放在戰備拉動之后進行,模擬戰場體能消耗條件,檢驗官兵高強度消耗后的體能保有值,精准量化官兵戰場體能素養﹔炮兵營在觀察報知和地圖使用訓練考核中,結合專業實際和實戰需求,增加確定發射陣地、測算打擊效能、戰場快速轉移等戰場動態計算課目,增強單兵現學現用、活學活用的戰場數據應用能力﹔作戰支援營結合所屬各連隊專業特點,圍繞夜間動態輕武器實彈射擊、防化兵全身防護狀態下應用射擊等課題展開攻關,把單兵單裝操作融入任務實際,顯著提升訓練水平……

以考促訓,以考促戰。近日,該旅臨機組織戰備拉動訓練,官兵聞令而動,從啟封裝備到裝載物資,各項工作快速有序推進,實戰能力得到進一步檢驗。(張文舉 孫興維)

(責編:陳羽、劉圓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