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新疆軍區某紅軍團“移動服務站”上門服務官兵

2024年03月28日09:07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機關靠前服務方便快捷,為大家省了不少事。”3月21日,在“移動服務站”辦理完家屬來隊相關手續后,新疆軍區某紅軍團一級上士陳德鋒開心地說。據了解,該團在征求官兵意見建議基礎上設立“移動服務站”,有效提升了服務基層質效。

此前,該團領導在基層蹲點了解到,因營區相對分散,官兵到機關辦事不便,有時辦一件事需要跑多個部門,耗時費力。為此,他們結合官兵需求對手續辦理、票務報銷、工作對接等12類事項做出具體明確,優化服務流程,並印制服務指南下發基層。在此基礎上,該團抽調機關各部門骨干力量開設“移動服務站”,深入基層為官兵提供上門服務,現場答疑解惑、辦理相關業務。

為切實提升服務質量,該團要求“移動服務站”相關同志辦理業務時明確責任人和完成時限,對於一次不能辦理完畢的事項及時向官兵做出反饋。“有了‘移動服務站’,我們咨詢問題、辦理業務不出營門,方便多了。”中士李曉鵬說。“移動服務站”來到連隊上門服務,准備休假的他咨詢了軍士休假相關政策規定,機關同志給予了詳細解答。

“‘移動服務站’將服務觸角延伸前移到營連,有效提升了工作質效。”該團領導說,最近,機關還專門對家屬來隊住房、干部公寓房等進行了重新修繕,並添置了飲水機、洗衣機等生活設備。下一步,他們將陸續採取多項措施解決基層面臨的現實難題,激發官兵干事創業熱情。(左政 余世杰)

(責編:陳羽、劉圓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