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国防建设

中北大学毕业国防生赴利比里亚参加维和任务

2016年10月01日08:10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9月27日,我国第19批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124名官兵准备飞赴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

人民网北京10月1日电 近日,我国第19批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124名官兵从北京国际机场出发,飞赴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任务区,与第18批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进行轮换。中北大学2015届毕业国防生、52区队学员冯凌云因其过硬的军政素质,经过层层选拔和集训考核,成为其中一名光荣的维和战士。

据了解,第19批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由中部战区抽调组建,其中工兵分队80人,由陆军第38集团军某机步师为主组建,主要担负任务区道路桥梁修建、防御工事构筑、供水供电设施建设等工程保障任务。运输分队44人,由陆军第27集团军某旅抽组,主要担负人员和物资输送任务。

中北大学从2001年起与原广州军区、原北京军区签订《共同培养干部协议》以来,招生选拔国防生规模位居全国依托培养高校前列,是原北京军区第一所面向全军分配国防生的高校。2001年,在全国率先成立了独立的国防生教育培养机构——后备军官教育学院,开创了“校内军校”的先河。创新的“3+1’+1”国防生培养模式、不断优化的国防生培养方案、标准化的国防生公寓、设施完善的校内外国防生综合训练基地、武器装备陈列馆、兵器学科专业优势、国防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八路军总部旧址建立)、全国首家实行国防生担任普通大学生军训教官的训练模式等,形成了具有中北特色的国防生培养体系。这些经验和做法在依托培养高校中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得到了军区和部队用人单位的一致肯定。

中北大学作为承担依托地方高校培养军事人才任务的高校之一,15年来,共为部队输送毕业国防生近2000余名,分布在陆、海、空、火箭军、战略资源部队等各个军种,足迹遍布祖国的31个省、市自治区及香港、澳门地区。他们以合格的政治素质、优良的纪律作风、过硬的军事素质为学校赢得了赞誉。国防生培养工作成为了中北大学延续人民兵工历史,彰显学校军工特色,创建军工品牌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中北大学已有4名毕业国防生在联合国黎巴嫩、利比里亚和南苏丹维和任务区执行任务,为世界和平作出了中北人应有的贡献,彰显了中北大学人才培养的国防特色。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