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法警方抓获返法极端分子 法炸弹袭击威胁升级

2014年04月01日10:0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警方抓获返法极端分子 法炸弹袭击威胁升级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3月26日报道,法国媒于26日当天称法国警方稍前逮捕了一名疑犯,并称该疑犯是从叙利亚归来的圣战者,法国警方在其窝点查获了约900克熵炸药(三聚过氧丙酮炸药)。

据报道,一份来自法国中央情报局的匿名文件显示,今年2月11日,法国警方在靠近戛纳的小城拉纳普勒逮捕了一名23岁的法国籍男子。随后,警方在其住处发现炸药,资料显示此前该种炸药就曾被用于恐怖袭击。

据悉,该嫌犯一直与一伙被捕的圣战者保持联系。2012年。这伙圣战者在萨尔塞勒的一家犹太人超市策划了一起手榴弹袭击事件。在被警方抓获后,部分同伙为了掩人耳目,潜逃至叙利亚,继续接受训练并参与制造动乱。

报道称,此次被捕的疑犯可能是这伙圣战者的成员,从叙利亚返回法国后,便蓄意策划一起恐怖袭击。所幸法国警方及时发现端倪,将其抓获,没有造成人员和财产伤亡。这同时也给法国警方敲响警钟,对于这批从叙利亚返回的圣战者决不可掉以轻心。(实习编译:高强 审稿:聂鲁彬)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