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马官方感谢中国海军 长兴岛船提供800余吨淡水后返航

2014年12月16日17:00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海军长兴岛船圆满完成供水任务,驶离马尔代夫 都晓坤摄影

人民网马尔代夫12月16日电 北京时间12月15日中午,随着一声长长的汽笛,中国海军长兴岛船圆满完成为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市紧急供水任务后起锚返航。马政府官员和我驻马大使王福康专程登船慰问感谢,并为长兴岛船官兵送行。

在历时10天的紧急供水任务中,长兴岛船共为马累市供应淡水近800吨,帮助马累民众顺利渡过难关。马尔代夫国防和国家安全部部长默罕默德?纳兹姆代表马政府和马累市人民向中国海军表示感谢,指出这次援助充分体现了两国之间的深厚友谊。马人民议会多数派领袖艾哈迈德?尼汉专程登船道谢,表示马尔代夫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中国在关键时刻伸出援手的大义之举。

12月5日深夜,接到赴马尔代夫紧急供水的命令后,正在印度洋某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海军长兴岛船调转航向、高速航行,仅用了50多个小时就抵达了900海里外的马累市,当天即为马累输送600余吨船载淡水。之后,长兴岛船继续锚泊在马累港外,利用船载海水淡化装置制造淡水,分批供应淡水150余吨,减轻了马累市的供水压力,缓解了燃眉之急。12月14日,马方海水淡化厂受损设备修复,供水危机解除。(李文杰、谭浩)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