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哈格尔出访两重任务:安慰"小伙伴"及安抚民心

2014年04月09日10:14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9日讯 (张洁娴)8日上午,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在八一大楼与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举行了会谈。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滕建群在接受央视《环球视线》采访时分析称,哈格尔此轮出访带有两重任务——安慰“小伙伴”、安抚国内民心。

哈格尔一行于7日中午抵华,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在访问中国前,哈格尔还先后出席美国—东盟防长会议、访问日本,并发表了一系列言论。哈格尔还将在本月访问菲律宾。

对此,滕建群分析称,哈格尔此次一轮出访带有两重任务。一是“安慰小伙伴”,因近两年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存在感有下降趋势,盟国对于美国是否能履行保护盟国的义务存有怀疑。“美国人自己开玩笑说,奥巴马该打仗没打,该参加的会没参加。”滕建群说,“所以到了日本安慰一下,又拿南海、东海对中国说事儿。说中国在扩张边界,实际上哈格尔犯了常识性错误,对历史缺乏常识。”

另一重任务是安抚美国国内民心,美国中期选举将至,而其国内对于“再平衡战略”的反对声音越来越大,这对于执政党是不可忽视的严峻事实。

分享到:
(责编:张洁娴、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