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方支持乌克兰问题有关各方尽快开展对话

2014年04月17日13:0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代表说中方支持乌克兰问题有关各方尽快开展对话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1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中方支持乌克兰问题有关各方尽快开展对话和协商,以寻求政治解决当前危机。

联合国安理会当天就乌克兰问题举行公开会议。刘结一在会上发言时说,中方对近期乌克兰局势升级深感忧虑,希望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和克制,避免局势进一步恶化。

刘结一说,当务之急是各方在法律和秩序框架内,通过对话和谈判解决分歧,充分照顾乌国内各地区、各民族的正当权益与诉求。唯有如此,才能给乌克兰带来长治久安,也最符合乌克兰国家和各族人民的长远和根本利益。

刘结一说,我们认为,乌克兰问题错综复杂,坚持政治解决是唯一出路,这也离不开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中方一直呼吁国际社会为缓和乌克兰局势做出建设性努力并开展斡旋。中方曾就政治解决乌克兰问题提出三点原则倡议。我们注意到,有关方面正酝酿建立多边对话机制,我们对此表示欢迎,这同中方倡导的大方向是一致的。中方支持有关各方尽快开展对话和协商,在考虑和兼顾各方合理利益和关切的基础上,寻求各方都接受的最终解决途径。(王雷 倪红梅)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郑青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